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我校召开统战系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10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统战系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作为分管学校统战工作的校领导,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田志宏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团体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荷主持。


e00c1b4f5fd04237a7a3bfbc75a6f938.png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共同表达了与党同心、携手奋进、勇担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民革支部主委、运动训练学教研室主任米靖谈到,十九大以来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巨大风险挑战,全面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民革支部全体成员将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积极贯彻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履职建言,为学校、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民革支部委员、附属竞技体育学校国家级教练赵彧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民革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优良传统始终未变,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使命更加坚定。他表示,作为民革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民盟支部主委、运动人体科学学院教授李红娟表示,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更要自觉提升自己的政治定力和参政议政能力,必须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心聚力,坚定不移地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献策献力。民盟支部将组织全体盟员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报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中心工作上来,坚定信心,认真履职尽责,服务国家战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新时代我国体育事业和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民盟支部副主委、出版社副编审张力表示,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深刻体会到,在当前国内外复杂形势下,全党和全国人民更要团结一致,每个人都应该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的责任,坚决维护国家尊严和核心利益。作为学校出版社的一名编辑,要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的学习,深刻理解新时代十年以来具有的里程碑意义,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民进支部主委、中国田径运动学院教授章碧玉表示,全体会员将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传承民进前辈的优良传统,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实践中,落实到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中,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民进支部副主委、运动人体科学学院教授赵书祥谈道:“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民主党派成员,我将始终坚决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紧跟党的步伐,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教学工作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立足本职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增强统计学课程的思想性和亲和力,争做‘四有’好老师。”

九三支社社员、竞技体育学院赵月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部分提到“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学习后深有感触。作为北体人,亲历双奥在北京的举办,国家的体育事业蒸蒸日上,由衷感到自豪。同时,作为北体青年教师,要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体育事业多作贡献。

无党派人士代表、心理学院副院长迟立忠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他说:“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立足岗位,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作出贡献。”

侨联主席、离退休教师陈效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生活在伟大时代的幸福和自豪。他表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吹响了新征程的号角,侨联将组织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展各项工作,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服务发展大局、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好侨联定位,密切同侨界群众的联系。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引导广大归侨侨眷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有所作为,团结海内外同胞,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献计出力,为我国体育、教育事业发展多作贡献。

归侨、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教授宋亚锋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同时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要不断加强研究深度和关键技术的突破,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强化和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取得新的科研成果。

田志宏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他充分肯定了与会人员的学习体会,并就学校统战系统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要从关乎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关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把握大会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内涵要义。全面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要结合实际工作学,结合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三是要抓好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党委统战部要统筹组织好统战系统的学习,结合近期开展的党外知识分子“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把统一战线全体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各党派团体也要认真组织全体成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讨论活动,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时,要大力宣传在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展现我校统战成员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