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专栏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十九大精神专栏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国家发改委郝福庆作专题辅导讲座

11月7日上午,学校党委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司副司长郝福庆作题为《大力发展幸福产业 培育新动能 满足新需求 增强获得感》专题辅导讲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伦好党委副书记邢尚杰,全校中层干部正高职教授,管理学院中国足球运动学院教师,国家体育总局党校第3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参加了学习会。


CE8P4908.jpg


郝福庆从福祉民生的角度,阐明了什么是幸福产业,为什么要发展幸福产业,怎样发展幸福产业等三方面问题。了体育领域、教育培训领域、健康领域作为幸福产业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要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与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他阐释了体育产业在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弘扬超越自我、拼搏团结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和价值。梳理了国家宏观层面关于体育产业的政策要义,并以幸福产业其他相关领域的成功案例启示体育、教育培训领域工作者在新时代的新作为。


CE8P4876.jpg


邢尚杰主持会议并总结,讲座在全面解读幸福产业的基础上以全新的视角高屋建瓴地分析体育、教育、健康等领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国家有关体育、教育和健康领域的大政方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协同推进“幸福产业”发展的进程中推动新时期学校全面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实现“三大转型”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