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

北京市委第五巡回督导组第三小组来我校检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http://zzb.bsu.edu.cn/images/content/2017-04/20170426160835543049.jpg

http://zzb.bsu.edu.cn/images/content/2017-04/20170426160854314229.jpg

http://zzb.bsu.edu.cn/images/content/2017-04/20170426160910890467.jpg

http://zzb.bsu.edu.cn/images/content/2017-04/20170426160928896518.jpg


  11月2号下午2:30,北京市委派出由北京物资学院原党委书记刘木春、教工委组织处干部王立峰为成员的督导组,前来我校督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校党委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以案为鉴警示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桦,副书记、副校长刘大庆,全体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组长,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其他一线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汇报座谈。

会上,刘大庆同志代表学校党委汇报了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我校党委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今年4月动员部署以来,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各基层党组织发挥主体作用,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在学校形成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在培养教育党员和推进基层支部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在此过程中学校还积极探索创新、努力形成特色,做到了“六个一”,即开展了一种“正反面教育”相结合的教育方式,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以案为鉴警示教育相结合;建立了一个“定期汇报制度”;建立了一个比较务实高效的督导机制;成立了一个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组成的宣讲团;完成了一次针对新入校党员的“中期补课”;开展了一次发现充满正能量的发现“身边榜样”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我校稳步推进、亮点频现。

随后,体育传媒系党总支、科研中心党支部、校办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德育教研室党支部、教育学院2014级博士生党支部、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代表许博、外语系党总支分别发言。他们汇报了本单位或个人参与“两学一做”的特色做法,大量鲜活感人的事迹、丰富多彩又充满创意的活动形式、认真参与学习教育的热情,都给与会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教师党员许博连续三年利用训练前唱国歌的形式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外语系学生支部坚持八年与大兴区家务村党支部进行红色“1+1”共建活动、科研中心党支部将功夫做在平时和点滴培养教育党员、传媒系党总支利用“周恩来班”建设提高学生党员思想觉悟、促进支部建设等案例,更是让大家看到了基层党组织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的用心和创造力。

汇报结束后,刘木春同志对我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直都开展得非常扎实认真,今天听到了不少来自基层的好做法,很受感动。希望我校能够继续总结提炼,把好的做法制度化、规范化。同时,针对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要求的支部建设规范大讨论和党员行为规范大讨论,全体师生党员要积极参与、认真思考,对照标准坚持不懈加强整改,在校内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出经验、做出品牌。

杨桦同志最后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开展以来,我校上下一心、扎实苦干,尤其是基层党组织结合教科训任务做了大量工作,涌现出不少先进典型和新颖有效的学习教育形式,我们要对此进行专门研究、要很好地总结,聚焦好的做法,解决突出问题,创造有自己特色的学习教育。“两学一做”的目的是把党员教育好、把支部建设好,最终还是为了推动事业发展,因此,全体师生党员要牢固树立这个意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紧密围绕中心工作,用学习教育的成果持续推动学校发展,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

 

(文/组织部;图/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