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北体大研究生冠军班: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是一个荣耀的集体,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6月18日给我校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回信中,饱含深情地勉励他们“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总书记再次提及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同学。

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党支部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扎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月27日上午,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冠军班武大靖、韩雨桐、范可新、郭奕含、韩天宇、臧一泽、曲春雨、曹逸飞、孟苏平、林悦、肖涵、杨方旭、陈玲、史婧琳、王柳懿共15名学生现场参加学习,其他学生通过线上形式参加学习。


0eb2cff2683b466d94dfc0fb2a2be110.jpg


研究生冠军班党支部书记、研究生院院长蔡有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北京体育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和工作部署,并以“再读《体育之研究》”为题组织开展了一堂专题党史课。他讲到,毛泽东同志1917年在《体育之研究》中曾说过:“近人有言曰: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苟野蛮其体魄矣,则文明之精神随之。”“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这十个字的校训精神是新时代北京体育大学全体师生的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蔡有志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研究生冠军班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在学习教育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更深刻地认识体育报国的初心使命,更自觉地以昂扬姿态开启体育强国建设新征程。


d53ae7986e7b4760bb2c6a4dc5d5eb1c.jpg


研究生冠军班学生依次交流发言。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研究生冠军班2016级学生武大靖谈到,今年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看望慰问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备战运动队和运动员,令他备受鼓舞。作为一名中国运动员,能够全身心投入备战训练,他深感幸福与幸运。武大靖表示,要努力做好自己,将学习教育和训练备战紧密结合,把自身能量发挥到最大,为我国从体育大国迈向体育强国作出一名运动员应有的贡献。


25ee4783346740778fc7cadc3161cc47.jpg


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研究生冠军班2018级学生孟苏平表示,去年11月,她有幸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提出,希望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以身作则,继续奋斗在一线,引领践行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时刻鞭策着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她会继续奋斗在一线,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e4874a1330fe4a47994522bb3b8c7763.jpg


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研究生冠军班2018级学生杨方旭认为,“女排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每名共产党员应具备的精神。学习与践行“女排精神”,就是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她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也发现自身很多不足,“女排精神”将时刻激励自己,扎实学习、勤学苦练、顽强拼搏。


754f5b76626e4aeabfb77cc18b5aa4db.jpg


亚运会射击男子冠军、研究生冠军班2018级学生曹逸飞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抓手。他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坚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结合自身岗位,尽最大努力为国争光,以实际行动为体育强国建设作贡献。


98a2f64408a04538bc609b65883539d8.jpg


女子重剑世界杯冠军、研究生冠军班2020级学生郝佳露因训练未能返校,通过线上平台分享了心得。她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党的优秀精神力量,凝聚催人奋进的力量。作为体育人,要努力发挥自己特长,报效祖国、建设祖国。


136ef2409c174c018483df3554bbfdff.jpg


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冠军、研究生冠军班2018级学生肖涵深情地讲述了她的学习经历和内心感悟。去年,她与8名同学一起到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交流学习,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让她们感到无助之时,学校在第一时间与她们取得联系,为后续学业开展提供支持与帮助;中国驻芝加哥大使馆帮助她们买了回国机票。即使身在国外依然有党的关怀、有组织的帮助,内心无比激动、自豪,她表示将更加珍惜学习机会,向身边的人传递更多正能量。


34a59895b7c34d30a30c3013c647947f.jpg


研究生院副院长徐刚主持会议,研究生冠军班党支部教师党员一同参加会议。


8e9a5c3f78e24d9cafd3aec82fdbc631.jpg


461471e6d8d9433bbe34cacc8ae8ca3f.jpg


会后,研究生冠军班党支部组织15名冠军学生来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回信刻石前,重温回信精神,激励大家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在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中,在新时代体育强国的新征程中带头拼、加油干,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d130503d5553472a94c76e7fee0909c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