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北体师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为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11月12日上午,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教职工集体收听收看“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下午,学校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师代表座谈会,20名教师代表结合教学、科研、训练和立德树人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学习感想体会。党委副书记邢尚杰出席座谈会与大家进行交流。

领导和师生们一致认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要求,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北体大当前面临的任务和发展建设实际,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人生誓言,进取奉献,奋发有为,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556260c2ae9435da7120234ea769e25.jpg

a17d8ff5733e4b50948eb43edb05250c.jpg

2ebc0ae6d38c4af799e18bd3c3922b37.jpg

93514a3139704c1285cb9190ff543080.jpg

89b5285230a54b6aa948c1b0cb5ce805.jpg

e7d4c401e38f4962bd1200d017d45ae1.jpg

a1e45d58ff684f8084887f80c753258b.jpg

db65020b24d54af6b1a79ed8a0112385.jpg

db250788c14a49428d857683261cff0b.jpg

00e023dc664345359141a6ce899e5ed2.jpg

5dbd1a5634034b56ab2428982ed5dbd9.jpg

01d787082adc4835983656aeb7dd2a89.jpg

0530f1ab1ec94ecda2c404f30c00a998.jpg

1777ba01905d40d580afc7a406fd145c.jpg

0512ed64613b48ff98d3ddda55bed2f0.jpg


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院长  刘卉

作为体育科研工作者,我们将牢记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不懈努力,在新的征程途中作出更大的贡献。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我国冬季项目国家队运动员已进入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体育科研工作者将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勇担使命,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新时代精神,甘于奉献,奋发有为,助力我国冬奥健儿取得历史性突破。

教务处副处长  高鹏

从南湖的红船到延河的波涛,从西柏坡的翠柏到天安门的雄壮宣告,从“大潮起珠江”到“十四五”建设开篇,古老的东方大地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起点上,作为工作在高等体育教育战线的共产党员,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更加明确自身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带头拼,加油干,在教学管理工作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五育并举”,进一步提高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夯实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的人才基础。

团委副书记  杨之慧

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组织青年们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引导广大青年增强历史自觉,并将学习成果运用在冬奥志愿服务保障等各项具体的工作中。

中国排球运动学院教师和博士生联合党支部副书记   袁芳  

我们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体育赛事制作与传播实验室党支部书记  刘正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进行了回顾和定性,是对党以往工作的总结和提炼,也是对未来工作的指引。作为体育宣传战线上的党员,应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续在新的征程中,积极探索,为党的体育宣传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工作部干部  杨媛媛  

为学工战线的一员,我深知责任重大,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要在日常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打好思政“组合拳”,以青春学思赓续红色血脉、以青春体悟筑牢理想信念、以青春实践助力强国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吴国斌

这次大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盛会,承担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使命。回首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历史决议,这次盛会通过的决议是党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历史价值彰显。《决议》全面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经验,对一些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作出了科学的评价。《决议》将成为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历史,全面树立正确党史观的纲领性文件,成为认识和评价党史的根本遵循。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李娟

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重大改变及其历史意义。知所从来,思所将往,要不断学习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行、未来我们将如何继续行,有助于我们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中廓清思想迷雾、凝心聚力。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鉴往知来,把握历史规律与时代大势,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稳步前进。

竞技体育学院副教授 杨晓光

我们竞技体育学院培养的学生是未来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或者是他们的教练员、服务人员或者是未来体育事业发展的主导者、推动者和传播者。就像本届东京奥运会上我们学校取得了如此优异的成绩是跟我们所有的北体人的努力分不开的。我愿做一名体育精神的传播者,在教会学生技能的同时让他们体会体育的魅力,从为了学习而学习,到乐于学习再到善于学习;让学生体会民族自豪感、争做国家脊梁,最终达到终身体育的目标。我要在推广全民健身的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社会传递正能量,弘五星之荣耀,扬民族之风采,为祖国明天更加灿烂辉煌而奋斗。

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副教授 黄鹏

我们作为体育高校教师和运动健康事业的专业人员,应发挥自己的优势,以运动康复医学高精尖学科为依托,把运动康复专业服务两个奥运,服务竞技体育的经验和知识技能,用于慢病管理和大众健康,坚持体医融合,发展全民健身。在教书育人同时,与时俱进,传授新知识,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交叉学科相结合,开拓创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把我国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推动健康中国,为健康事业、体育事业培育更多的人才,为人民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竞技体校第一党支部书记  郎明朗

在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将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鉴往知来,砺行致远。我们更清晰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走向伟大富强,也必将带领我们更加团结一致、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勇攀高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中国田径运动学院辅导员、副教授 朱国栋

结合我们的工作,结合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我们也要总结历史经验,深入研究新时代,新问题,新特点,改革育人机制体制,有针对性的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效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我们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学习落实“十个坚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做出新成绩。

体能训练学院辅导员 王馨莹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两个决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盛会。回望过去、立足当下、眺望远方,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作为高校辅导员,要在日常工作中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用自身行动回应党的号召,为建设体育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竞技体育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刘恺基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了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集百年智慧于大成,凝聚全党力量,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牢记初心使命,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作为青年党员,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体育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 游龙飞

历史长河不息,时代考卷常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尚在前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体育人,我将努力做到坚持不懈强化理论知识学习,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智慧、风采和力量,围绕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为体育领域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运动人体科学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 王祯

处于和平年代的新时代党员,我必不忘百年前革命的艰辛,并以史为鉴,牢记脚下的土地是革命战士用生命换来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一名运动生理学专业博士,我将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将党的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精神融入科研工作,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为祖国运动生理学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郭晓宇

“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为什么我们能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历史才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亲眼见证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回溯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中华人民共和国72年的伟大历程,改革开放43年的奋进历程,这既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也是一首气壮山河的精神赞歌。在未来,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定当以史为鉴,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一步一个脚印地奋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本科生 李逸群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也蕴含强烈的现实价值。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百年风雨,初心如一,党在领导、团结中国人民不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同时,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保持着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新征程上,我们更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前赴后继、不懈奋斗,绘就时代画卷;我们更要深入学习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践行于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