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我校教师齐冰 、陈世阳所撰写理论文章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于2021年7月1日至2日在北京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2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研讨会并讲话。他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把党史学习研究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激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

这次理论研讨会,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研讨会期间,代表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充分交流,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的认识,加深了对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伟大功绩、宝贵经验、实践启示的认识,加深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意义的认识,加深了对在新征程上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信心和决心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理论工作的历史责任。


12590dae570a4b7b8bd6c608efc54bf4.png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齐冰副教授和陈世阳副教授撰写的理论文章《论中国共产党百年体育实践的成果与特质》入选研讨会论文,并被收录入论文集。齐冰作为与会代表应邀参加了7月1日上午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619ca25a6e594fc9b67c0a21af3e2912.png

50bda96e1c9242b58a5ae2f9b3249e47.jpg


齐冰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亲身参与庆祝大会和研讨会,倍感光荣且终生难忘。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之后,深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cae9ef2ed06548c99db947f97cd94395.png


齐冰认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应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今后的思政课教学和科研工作之中,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为培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新时代的体育人才奋斗终身!


f6b919ddb44a4be1ad363a92d6256feb.jpg


陈世阳表示,论文作为体育领域研究成果入选,倍感振奋。“为民族复兴建强国,为人民幸福谋健康”是党百年体育实践的主线。正是怀抱这样的初心和使命,党领导各族人民改变了我国体育极度落后的面貌,取得了辉煌成就。总结党领导体育的百年历史中蕴含的经验,全面把握其内在的历史规律,有利于丰富中国共产党体育思想内涵,推动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体育理论发展,加速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体育的历史经验研究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四个重要研究方向之一,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科学研究,助力马克思主义体育理论研究和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体育理论体系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