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百年党史振人心 凝心聚力向前进 机关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胜利召开。北京体育大学机关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交流座谈等形式持续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念、增强斗志,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

积极行动 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始终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第一时间落实学校党委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有关安排。11月12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各部门收听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相关解读报道,机关党员干部在会议室或办公室收听收看、学习领会。之后,各支部集中开展了学习讨论,谈体会、讲思路、列举措,学出新成效、展现新气象、激发新动力。大家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续写新荣光。


7ae8d94d67504c47871c72a8453a2584.jpg


突出重点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切实抓好支部书记、青年干部的理论学习,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示范。11月19日下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机关党委书记孙卫领学《全会公报》内容,重点梳理了《公报》的重点内容。三位支部书记结合个人学习体会、支部学习安排及部门业务工作等作交流发言。会上,孙卫要求机关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学习到位、领会到位、贯彻到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源源动力。机关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集中研讨、交流心得等形式及时开展学习。

立足岗位 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人信念倍增也深感重任在肩。机关党委组织全体所属党支部于11月17日上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书记领学《公报》主要内容,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谈感受、谈体会,通过学习交流研讨,机关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重要意义、“十个明确”重要内涵、“十三个方面”重要成就、“十个坚持重要经验,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3d91d5b9118443e2a1896a5f2d57d0e0.jpg


11月17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召开“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青年干部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来自机关10个不同部门的10名青年干部代表在座谈会上分享学习收获,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田志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机关青年干部结合各自学习工作实际和个人成长经历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个人成长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相连,努力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实干的动力,始终践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人生誓言,努力拼搏,勇毅前行,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1f9541efc4d245e08dc9ffc00f609e83.jpg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机关党委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有关要求,认真谋划,周密组织,多措并举,开展专题辅导、知识答题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干动力,让学习成果落地见效,用全会精神指导和推进工作,不断教育引导机关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