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心系师生 一枝一叶总关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员干部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认真听取师生员工心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在为师生办实事、增进师生幸福感、获得感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教学楼加装电梯解决“上楼难”

“非常高兴,以后上下楼方便太多了。”近日,在学校教学楼电梯中,一名同学开心说道。


790ca4091fd849e9978699010ef912d1.jpg


今年以来,北京体育大学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教学楼加装电梯这一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在综合考虑教学楼建筑的结构、楼层、安全等因素的前提下,聘请资深专家实地考察和充分论证。该项目经过立项、招标、签约等系列程序,于2021年11月1日完成电梯安装、验收、交付使用,切实帮助师生解决“上楼难”问题,获得广大师生的点赞。


e5ba081e9775467699baa8bd00b4e667.jpg

d650f7f9f7d14586a0603d80df64f31f.jpg


学校教学楼加装客梯后,方便了身体不适的同学出入教学楼,提升了师生享受学校发展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推进校园无障碍设施工程

近日,在学校后勤工作处的组织下,校园无障碍设施提升改造项目顺应推进。目前,学校增设9个宿舍坡道,62个便道坡道。目前学生公寓4号、5号、6号、12号楼及食堂路口4个通道已完成,南体操馆等处正在拆除、铺贴石材中。


488af84cd6614930b8d4c70c41a3af26.jpg

29083a60493a4dc99d025e1fd457b3dd.jpg

9da63fd6bddb437b9f0810f5d2255381.jpg


完善学校的环境建设,对增进人文关怀、改善基本办学条件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改善校园教学、科研、训练、生活环境,为“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设施保障。

服务离退休老干部

广泛宣传推进海淀区家庭养老床位进社区工作。据离退休干部处负责人温惠介绍,家庭养老照护床位服务作为一种新型养老服务模式,将专业化的机构服务搬到老年人家中,大大提升了养老服务便利化水平,进一步完善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医养结合的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不仅让老年人享受到便捷、舒适、高品质的养老服务,还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社区老年人的家庭负担,同时通过政策的实施,把老年人的服务需求对接上了服务机构,促进了服务机构的规范和发展。目前,在离退休工作处与社区居委会的共同推动下,已有80余位80周岁以上老同志享受到了此项养老服务。


e2ad3cab481b467e853256e3951c9ce5.jpg

4f844328da904f23af3f315f954c00a3.jpg


近日,学校党委讨论通过决定,将进一步推进养老服务点直接进社区工作,面向居民,争取让更多的老同志不出社区就能享受更多的就医服务、家政服务、出行服务、商超代购等社会服务。

智能手机培训。为帮助老年人掌握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体验科技带来的便利性。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离退休工作处每周三上午9:00-11:00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为老同志进行智能手机培训学习。活动结合老年人需求制定了培训内容,志愿者们通过详细讲解和互动教学的方式,手把手教学,有针对性地对老年人进行了智能手机操作指导。活动共计参与学习的老同志200余人。系列培训活动让部分社区老同志学会了如何操作智能手机,进一步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获得了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a207705233914a02a938276a324b1a9f.jpg


疫苗接种流动车进小区。离退休工作处联系社区居委会和上地街道的疫苗接种流动车进小区,直接为老同志接种新冠疫苗,有效解决了老同志外出打疫苗的困难,这极大的为社区居民接种提供了便利,也切实推进了社区疫苗加强针接种的整体进度。经过反复宣传做工作,目前老同志已有530人接种了第一针疫苗,有524人接种了第二针疫苗,有215人接种了第三针疫苗。


42f1b7230bf841f9b7383ad9885139f5.jpg

997930b315034abb9bac6c8d3ff1ebb6.jpg

b430837635ba43d5abdeeea9b68880ee.jpg


一系列暖心贴心地服务,不仅为老干部们提供了极大便利,也提升了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赢得了老干部和家属的称赞。

将工作做实做到师生群众心坎上,把聚焦点放在师生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上,切实为师生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以民意为向导,把“小事”做好,这正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