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服务保障任务!

000cd32e17b24e1f9ee50f9527c8c75f.jpg


6月28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国家体育场盛大举行。

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在文艺演出和庆祝大会上,共有237名北体师生参加演出志愿服务或参加庆祝大会。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成为参加重大活动师生们的共同心声。

在《伟大征程》文艺演出中,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132名青年志愿者承担了物资搬运、站点执勤、人员引导等服务工作,参与保障演出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交予的光荣任务。

4月下旬,在接到选拔人员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服务保障工作的相关任务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校团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组建了北京体育大学“永远跟党走”志愿服务团。经过严格的审查遴选,来自21个学院的132名师生入选了这支光荣的队伍。其中,党员83人、共青团员49人。


5e4433cd917a46f9903160256fe7cc61.jpg68e565599ed84a69897ebb87dbdbba07.jpg


为引导我校志愿者树牢政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更好地完成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志愿服务,6月2日中午,北京体育大学“永远跟党走”志愿服务团培训开班动员暨出征誓师大会在师统讲堂举行。许党报国、履职尽责是中国共产党人拼搏奉献的价值追求。誓师大会上,面对党旗,我校志愿者向党立下“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底线意识,全力尽职尽责,勇于牺牲奉献”的庄严承诺。


e1f06c5a243847df8b8e13a812d70df7.jpgf003792911ad495192f400101befe309.jpg


誓师大会结束后,为期8天的志愿服务通用培训正式启动。除上级指挥部提供的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外,我校还结合自身特色和志愿服务工作需要,开展了党课讲授、体能训练、党史学习宣讲会、党团员先锋志愿者代表宣讲会、应急救护培训等课程,确保服务保障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57a20d60900d4dc48032f28d2633c898.jpg


为熟悉工作环境、明确岗位职责,根据上级指挥部统一安排,我校志愿者多次前往国家体育场踏勘演练。特别是进入正式服务阶段后,志愿者们分两个班次、六个批次交替前往国家体育场开展服务。在6月21日至28日的演出期间,我校志愿者承担了国家体育场1层、2层、5层、6层的物资搬运、站点执勤、人员引导等工作。物资搬运志愿者主要负责全场百余台饮水机,千余箱(件、桶)饮用水、助演物等物资的运送、清点、值守、发放和回收,并确保货运通道运行通畅。站点执勤志愿者主要负责指引卫生间位置、出入口秩序维护和人员疏导。作为最早到达,最晚离开的志愿者,我校师生不负使命重托、主动担当作为,圆满完成各项服务保障任务。


4412e6c769ef4b2c8d1a6f14506c297b.jpg


在志愿者们早出晚归,冲锋在前的同时,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亲切关怀,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信息网络中心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志愿者来源学院从各自业务角度出发,对安全工作、对外协调、排课排考、物资供应等关系到志愿者切身利益的问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保障,消除了志愿者们的后顾之忧,充分彰显了学校党委领导下我校师生的强大凝聚力、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校志愿服务团师生表示,参与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演出服务保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将这次宝贵的志愿服务经历铭记于心,把百年伟大征程中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一脉相承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事业荣誉感传承好、发扬好,坚定理想信念,走好人生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81737fa808584a469749b08f3d652db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