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专栏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十九大精神专栏

我校师生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感受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迁,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11月17日下午,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北京体育大学组织两百余名师生集体参观了在国家博物馆展出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本次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紧扣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展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


c6695ec92681428a9bccbdab73e149c1.bmp

  

参观归来后,师生代表从三个方面表达了自己参加展览活动的感受:

一是为祖国40年来所发生的深刻变革及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表示无比骄傲。许多师生表示,他们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切身感受到中国及中国人民的身上发生的变化,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巨大成果来之不易,在如今资源丰富、科技发达、机会充裕的新时代学习、生活、工作十分荣幸,更要倍加珍惜现在美好幸福的生活。

二是要牢固树立高尚的理想信念。广大老师表示,通过参观,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以及作为一名党员的无上光荣。他们将更加坚定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同心共筑伟大中国梦。

三是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始终立足本身岗位,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展览中体现的全国科教座谈会,到持续讨论了45天的全国高校招生工作会,再到标志历史转折的恢复高考制度;从曾经的“黑屋子、土台子”,到有全触控显示屏的多功能教室……穿越历史隧道,回顾40年教育发展,许多老师表示,他们将在工作中积极落实高端化、贯通化、国际化和协同化的人才培养方针,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全面推进综合改革,不断创新,锐意改革,努力做好本职,为学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参观,使我校师生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鼓舞了斗志,更加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校师生将更加努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发展。


fe57f3e15a8b455288cc1931cb696a92.b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