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

担历史使命,做时代新人——2016级组织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电视课程

http://web.bsu.edu.cn/images/content/2018-06/20180601094820008863.jpg


http://web.bsu.edu.cn/images/content/2018-06/20180601094833819912.jpg

http://web.bsu.edu.cn/images/content/2018-06/20180601094843952071.jpg
 

近期中央教育台和北京台分三个时段分别播放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电视课程,按照学校和学院分党委的要求,运动人体人体科学学院2016级,在辅导员王鹏老师的组织下,于5月30日上午进行了集体观看,并在当晚以宿舍为单位进行了讨论交流。


此次电视授课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重要活动,内容丰富吸引人,学生反响强烈,摘录部分学生感想如下:

13号公寓335宿舍:我们深刻感受到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肩上所担负的重担。会努力让自己的青春与才华在建设新一代青年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过程中发光发热,不负韶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学真用,学深悟透,将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


5号公寓109宿舍:通过“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教育活动,我和我的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国家与社会对我们的关心与期望,明白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应努力让自己的青春与才华运用于新一代青年事业的建设中,努力发光发热,不负韶华。作为新一代年轻人,我们应追求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一个追梦者,更要做圆梦人,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看完节目后感触颇深,感到我作为大学生的责任重大。我们要求实,创新,追求卓越,才能更好的为社会服务!


5号公寓113宿舍:通过“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增进了对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师生的责任要求的了解,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讲话中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转化为自己的言行标准,和勇担时代责任,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13号公寓309宿舍:观看完《百万师生同上一节课》后,我们认识到:1.立德树人是培养高校一流人才的标准;2.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结合视频节目中老师所讲到的和自己目前的现状,我意识到自己的思想道德境界还是不够,对于马克思主义实际作用的理解不够深刻。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更加努力学习,加强自己精神层面的修养。


13号公寓308宿舍:在“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的活动中,讲师团为我们讲授解读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勇担时代责任,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老师以“党代会、时代、初心、矛盾、未来、教育、青年”为关键词,引用英雄模范人物事例等,深入浅出地讲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崛起不懈奋斗的历史,鼓励青年学生肩负时代使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听了两位老师的精彩讲座,我真切的感受到了青年马克思立志于为人类谋幸福的伟大价值追求,让我们对于坚定地信仰马克思主义有了更大的动力。并深切地感受到我们这一代青年肩负的时代责任,我们要胸怀远大理想,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成就,实现自我价值。


13号公寓319:在成长的过程中,每个人都有印象最深刻的一堂课,不管是学校的课程,还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是生命中宝贵的一堂课。在当今21世纪,“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依然贯穿着我们的生活。幼师为了孩子能够养成良好的习惯,让他学会独立生活融入集体,尽她所能的引导帮助小男孩“脱掉纸尿裤”,最终成功养成了自己上厕所的习惯。或许在别人眼里这只是一个不能再普通的故事,但这位幼师为了孩子能融入正常的集体生活,肩负起老师的责任坚持引导孩子良好习惯的养成。仅仅是脱掉纸尿裤这样一个小事,告诉我们什么是师之根本,设身处地为孩子着想。为这样的老师点赞致敬


13公寓315宿舍:我们的国家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国家,我们的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做一个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关键在于做到四个“真”字:“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同学们要在不断的比较、体悟、思考和超越中,做到对马克思主义的“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继承和弘扬学校前辈的精神,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把眼光放长远一点,让灵魂站得更高一些,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无愧于时代的实干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属于北体人更大的贡献。